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建造设计大赛”暨2019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学生科 浏览次数:599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在高校营造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和氛围,引导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的关注,搭建一个活跃建筑创作思路、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开展互动交流,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平台,特举办以“移动的城乡细胞—社区微空间”为设计主题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建造设计大赛”暨2019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选拔赛。

一、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坊里之间社团   

二、竞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

    宣传报名:   4月8日-4月13日

        赛:   4月18日

    赛:   4月28日

   (二)报名方式4月8日-4月13日,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flzjcxkjb@163.com。

   (三)参赛对象:

 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个参赛队人数不超过8人。每名学生仅限参加一支团队,每队可提交1-2件作品,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四)竞赛要求:

1、设计要求:大赛围绕“移动的城乡细胞—社区微空间”主题,在自选环境中设计一处用地面积6m*8m,建筑面积为8-15㎡的微社区空间,满足微社区居民休憩、交流、娱乐的功能需求。作品注重社区生活的交流互动、老年人的无障碍使用、儿童对空间的探索、社区公共空间的活力提升。

作品以6mm*1500mm*2500mm瓦楞纸板为主要材料进行设计,根据设计需要可增加其他辅助材料。充分考虑纸板材料特性,节点构造体现建造逻辑性及低成本、便捷性、可拆卸等实际建造需求。最终作品要求能够快速建造,并能够简单分解并重组,以满足异地重建的需要。

2、活动日程:

   1)初赛:4月1722点前将作品设计方案电子版发送至flzjcxkjb@163.com,所有电子版文件打包成ZIP格式(压缩包名称: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压缩包文件量宜在50M以内。

    成果图为A0(120cm高×90cm宽)图幅,内容包括作品基地环境、设计理念、建筑平立剖、分析图、手工模型照片、渲染图等。另可据需要附加实体模型、讲解视频等内容。

   4月18日14点,专业老师评审参赛队作品,选出优秀设计方案进入决赛,入围名单通过QQ群公示,并通过短信通知参赛队伍。

   2)决赛:入围决赛的代表队决赛前免费领取纸板及必要的连接材料,4月28日8点-16点各参赛队将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第三体育场树阵广场指定位置现场搭建作品;4月28日16点评审团对参赛模型进行现场评分并举行颁奖仪式。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优秀奖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评奖要素见附件1)

    四、竞赛结果通知

决赛现场公布获奖情况,并举行颁奖仪式,之后会在建筑工程学院网站公布获奖成员名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15854002737(赵)     15990983515(张)

   箱:flzjcxkjb@163.com     QQ群号:879633830

    六、其他事项

(一)所有参加比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准参赛。

(二)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三)大赛设QQ群(QQ群号:879633830)及时公布比赛相关事宜。<span style="font-family:"line-height:1.5;font-size:16px;">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建造设计大赛”暨2019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选拔赛评奖要素.doc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建造设计大赛”暨2019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选拔赛报名表.doc

 

创新创业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