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基地名称

基地年度

在研学生

基地简介

1

淄博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6

2

淄博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拥有国家测绘局首批认证的测绘甲级资质及建设部认证的工程地质勘察、工程测量甲级资质,是一个集生产、科研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勘测单位。该研究生实践基地目前具有一定数量且符合研究生指导教师基本条件的相关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同时配备必要的专职管理人员,能保证实践基地日常运行,实践基地的相关设施与场所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并具备研究生工作、生活、学习所需的基本条件。

2

秦皇岛中科资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6

3

秦皇岛中科资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孙九林院士的团队带着分布式数据-模型共享、轻量级网络地理信息系统、移动野外数据采集等一系列科研成果,成立了秦皇岛中科资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孙院士团队的带领下,自主研发了国土资源在线督察系统、环境数据综合管理及分析系统、环境监测持证上岗考试系统、地质环境综合评价系统、地下水评价及管理信息系统、野外移动数据采集系统、轻量级地理信息系统等软件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3

武汉智方科技有限公司

2016

1

武汉智方科技有限公司是地理空间信息技术提供商,公司自2009 年组建开始,已完成了测绘与遥感信息处理、电力规划、城市建设与管理、市政设施管理、水利防汛、公共安全与应急处理、智慧旅游等领域的数十大型GIS 工程项目的开发建设,取得了备受瞩目的业绩。经过多年砺练,公司建立了一支拥有多名博士后、博士和硕士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同时与武汉大学以及国内著名的地理信息技术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GIS 领域具备强大的技术和人才优势

4

京师天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16

2

京师天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3S技术应用研发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是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核心成员单位,隶属于中科天启遥感科技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京师天启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武汉大学等科研院所为技术背景,是一家集全国遥感与地理信息数据产品、地理信息专题信息产品、行业应用空间数据产品的服务商;公司以推动空间信息数据产业化为己任,将遥感技术、全球定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相结合,面向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以空间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件+数据+服务的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

5

山东远景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7

0

山东远景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6日,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区。注册资本366.5万元,法定代表人姜力元。公司在山东省科技厅备案的科技型企业,于2016年12月26日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司主营业务包含:城市地下管线、地理信息推广应用;智慧城市申报、建设、运营;地理信息咨询、政府地理信息项目第三方监理;工程测量、管网普查、地籍测绘、房产测绘、海洋测绘、地图编制、城市部件普查、地理信息工程以及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加工处理;便民服务信息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各类软件开发及相关标准编写。

6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8

1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无人机+”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及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黄花岗科技园内(创意大道园区),是广东地理科技与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双创园)孵化的企业。中科云图以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项目“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为支撑平台,依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电力、水务、科考、国土、测绘、林业、公安、交通等行业,研发了易飞智能航测系统、科考宝、河长通、巡线宝、护林员等核心产品,打造行业应用无人机产品体系。中科云图为各行各业的无人机应用提供全过程、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打造无人机+行业的入口和引擎,让工作更加轻松高效,让地理信息触手可及!

7

淄博国土调查测绘院

2018

6

淄博国土调查测绘院(淄博国土调查测绘有限公司)是全面服务国土资源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测绘和土地规划乙级资质,主要职责是为政府的土地管理和地理信息与测绘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单位的主要业务是:土地地籍调查与测绘、工程测量、地形测量、矿山测量、地理信息产品制作、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土地规划编制、土地评估、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运行与维护、城乡一体化地籍数据库更新与维护等。

8

国交空间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2018

1

国交空间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遥感中心,2017年7月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为主控股注册成立,承担“交通运输遥感数据中心”、“交通遥感综合应用服务平台”等建设工作,同时代表交通部牵头落实与相关政府部门和军队交通遥感战略合作遥感影像数据获取、管理与共享分发等工作。是交通遥感信息化建设牵头单位,是行业内广泛认可的交通遥感技术领军单位

9

山东天昀和测绘工程有限公司

2020

2

山东天昀和测绘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测绘、规划、空间数据处理及应用的专业化机构,具有测绘甲级、规划乙级资质。现为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山东土地学会等多家协会(学会)会员(理事)单位。公司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联合有关科研机构、高校等成立了空间数据研究中心,架起了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实现了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与阿里巴巴达摩院联合研发了全国首套阿里卫星数据智能识别软件平台系统,实现了卫片的智能判断。

10

山东盈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0

0

山东盈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06月23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信息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网站建设;网络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建筑科技、信息技术、软件科技、新材料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展览展示服务;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施工;软件开发

11

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2023

0

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原路桥集团第一公路工程局北京公司),始建于1999年,现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交集团”下设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威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徐辛庄镇,注册资本60008万元。
海威公司已是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路交通工程(公路机电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三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三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三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工程设计公路行业甲级15项建筑业企业资质,路基路面甲级、桥梁甲级、隧道甲级、交通安全设施养护4项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的企业。海威公司现有职工1100余人,团队力量仍在不断的壮大中,人才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创新。近年来,荣获“企业信用等级AAA信用企业”、“全国建筑业三优企业”、“全国建筑业优秀施工单位”、“全国公路建设市场诚信百佳企业”、“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质量信得过单位”、“北京市政行业诚信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星级”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海威公司近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尤金菲戈奖1项,协会科技进步奖33项,专利427项,省部级工法98项,专著2篇,团体标准2项。

12

淄博新天胜混凝土有限公司

2023

4

淄博新天胜混凝土有限公司坐落于淄博经济开发区北京路与淄河大道交汇处。公司成立至今二十余年,始终传承 “创新、务实、拼搏、实干”的企业精神,坚持“质量就是生命,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曾连续十年被淄博市质监局评为先进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AAA级重质量守信用企业,被评为省级绩效引领性企业、全国优秀混凝土生产企业,淄博市混凝土行业标杆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