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校旗首次在大西洋飘扬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徐工 浏览次数:21

  继2008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王志良将校旗插在南极后,2012级学生刘以旭同学将校旗带到了大西洋,潜到了深海,做到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这是中国载人深潜首次在大西洋开展下潜工作,也是“蛟龙号”与其母船“深海一号”首次在大西洋开展深海调查研究,并创造了九天九潜的下潜新纪录。

  刘以旭,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硕士继续就读于本校,秉承着“严谨求实 团结协作 拼搏奉献 勇攀高峰”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作为在站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大西洋深潜科考工作

 

  刘以旭博士作为本航段蛟龙号声学控制系统负责人,在中国大洋83航次作业中,主要负责提供“蛟龙号”水面水下导航和通讯作业支持,有力保障了该行段潜次作业任务的顺利实施作为蛟龙号保障人员下潜到大西洋3200米海底,提供水下导航定位和通讯支持。

  中国大洋83航次2023年12月17日从青岛起航执行Ⅰ航段任务,航次由“深海一号”船搭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跨越了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三大洋。2024年春节期间,科考队员随国之重器“蛟龙号”仍奋战一线,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撰稿: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