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4年“青春‘职’约”春季就业双选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浏览次数:40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感谢贵单位一直以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促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更早、更高质量就业,满足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平台,诚邀各用人单位参加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4年“青春‘职’约”春季就业双选会!

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是山东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学院之一,现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单位,连年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院设有测绘工程、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工程管理、地理信息科学五个本科专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导向,贴近行业,强化工程训练,培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514人,其中土木工程专业196人,测绘工程专业74人,工程管理专业110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79人,城乡规划专业55人。

为举办好此次招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会安排

1.时间:20244月中旬(具体时间微信群里另行通知)。

2.地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大学生就业市场东侧小树林。

3.校区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新村西路266号。

二、参会须知

1.报名方式:请有意参会的单位加入“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4年‘青春职约’春季就业双选会”微信群(群码如下图),群内将告知招聘会所需材料及展位号。报名参会截止时间为47日。

2.报名材料:请参会单位将“附件1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汇总表”、“附件2参会人员报名回执”、“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扫描件”等企业资质材料于43日前发送至邮箱:jgxy2024@163.com

3.展位安排:学院免费为各参会单位提供展位一个(1.2*0.6米黄色桌子1张、椅子2把、矿泉水等)。参会单位可自备展架等其他宣传材料。

4.入校申请:审核通过的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进校需通过“平安山理工”微信公众号填报入校申请,待审批后,会在填报人手机微信端形成进校码,请将进校码出示给学校安保人员,参会单位中巴车、大巴车从西校区西门入校,小型车辆从北门入校。具体申请流程:

1)关注微信公众号“平安山理工”,点击左下角“平安理工”-“出入申请”;

2)填写来访人员“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

3)来访事由:xx单位参加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4年春季就业双选会;

4)到访校区:西校区;

5)对接单位: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

三、会务联系

  联系电话:李老师 0533-2782175 15864461223

高老师 0533-2786596

张同学 15621252593

四、专业介绍

学院设有测绘工程、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工程管理、地理信息科学五个本科专业。拥有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水利和测绘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联合招收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及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及工业工程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土木工程与测绘工程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土木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招收全英文授课留学生,测绘工程专业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省品牌专业和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 

(一)测绘工程专业

培养在测绘与地理信息方面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实践技能,具备较高的测绘工程项目设计、管理和组织实施能力,能够使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及现代化测绘手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受到科学思维训练,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继续学习能力,能在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卫星定位导航与位置服务、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城市规划与工程建设等领域从事测绘生产、技术开发、科学研究、运行管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二)土木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受到科学思维训练,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继续学习能力,能够胜任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等领域的工程勘察与设计、建造技术、工程检测和施工管理工作的“五有”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经过五年左右的实践锻炼,能够成长为土木工程领域的技术或管理骨干,并在组织、管理与协同团队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解决土木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

(三)城乡规划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城乡发展需要,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专业规划编制单位、管理机关、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开发与管理、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工程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与工程管理相关的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等基础和专业知识,接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基本能力,成本与造价和信息化管理专业核心能力,能够在建筑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管理的应用创新型管理人才。毕业5年能考取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能够担任工程项目经理,商务经理、施工经理和BIM经理等。

(五)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培养在地理信息科学及应用方面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实践技能,具备较高的GIS工程项目设计、管理和组织能力,受到科学思维训练、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继续学习能力,能在自然资源、城乡规划、智慧交通、环境保护等方面从事GIS技术应用与开发、科学研究和项目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43月 

附件1.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汇总表.xlsx附件2.参会人员报名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