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应邀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3 作者:王春光 窦法楷 浏览次数:14

32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卫永受邀到我院交流,就土木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理念展开深入探讨。

学院院长贾致荣对王卫永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他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以及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显著成果。王卫永教授强调了学科交叉融合、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创新以及高素质人才培养在土木工程专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分享了构建合理课程体系、优化教学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

双方就“课程思政”理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卫永强调,构建全员、全课程育人格局是当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无论是专业思政课程还是课程思政,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育人功能,都应力求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师代表就土木工程专业在招生和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王卫永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王教授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着重分享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两学院之间的友谊,也为后续展开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春光 窦法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