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 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浏览次数:52

  320日上午,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新学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娟主持会议,副院长韩保民、王春光参加会议,省级教学名师刘建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课程思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学副院长王春光部署了本学期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本学期将对学院的三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全院的学习和分享,在青教赛中,将课程思政作为重要的指标点,更新课程思政的案例库和资源库的建设,实现“人人讲思政”,在每门课中都要融入思政元素,继续培育思政名师。

 学院书记黄文娟书记强调,课堂是课程思政的主战场,同时还要拓展课程思政的第二课堂,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申报项目。

 省级教学名师刘建平教授对课程思政的评价方式、专业思政到课程思政的一体化设计、思政元素矩阵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最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课程思政负责人提出了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困惑,与大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