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2024学年班情分析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杨硕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组织各班级于311-317日召开2023-2024学年班情分析大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各班班委主持,班主任、辅导员与全体同学共同参会。

会上各班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校园安全、新学期目标与规划等方面对班级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与规划:首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学风建设做了具体要求,针对班级挂科率、挂科科目、挂科比例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对成绩优异的同学表示鼓励,以优秀同学为榜样,互帮互助,引导全体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习惯,保持优良学风,带动整个班级班风建设;其次,针对上一学年的班级总体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对班级下学期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划;然后,就宿舍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强调,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安全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最后,各班组织开展民主讨论,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制定适合本班级新学期发展目标与规划,为新学期的班级建设路线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班主任、辅导员对班级未来建设工作提出计划,强调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班级通过学习往届优秀班集体的班级建设经验,打造属于自己的班级特色,争取在下一阶段取得更大的进步,争创优秀班集体。

此次会议深度剖析班级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解决办法,明确新一阶段的目标,有效提高学生积极性,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优秀班集体奠定了基础。

撰稿:杨硕

审核: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