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刘建平教授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30 作者: 浏览次数:1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结果,我院刘建平教授获评“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也是我校第一位创新创业型省级教学名师!

刘建平,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理工大学“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连续8年获国家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首位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2项(第一完成人),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首位发表教研论文18篇。

此次刘建平教授申请并获准的是创新创业型教师名师。刘建平教授长期致力于双创教育研究,注重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构建了“云课堂+主课堂+行课堂+创课堂”四课递进专创融合教学模式,形成了知行合一的教学新生态。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取得多项高水平成果,近8年,首位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教杯”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最高奖)10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5项;近5年,首位指导学生全国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不忘教书初心,方得育人始终。刘建平老师始终坚信“爱就是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始终把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作为自己教书育人、对待学生的原则。她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用智慧点燃学生心灵之火,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