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提案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9 作者:郑家桐 吴宗华 赵梦晴 浏览次数:10


  12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持青春之笔,提时代之案”提案设计大赛。权益调研工作人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部分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首先由土木2301张宇琛讲述关于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的提案。他首先由社会背景及校园现象分析当代大学生频繁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紧接着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学校心理咨询系统开展大一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建议,以便于及时发现并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随后,土木2304董炎晨讲述关于提高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的提案。他当前大学校园文化特色校园文化机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提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机制注重校园文化特色建设建立校企文化合作平台和加强师生互动,从这四个方面解决校园文化建设问题。紧接着测绘2301于京赫,地信2303杨艳雯,土木2305李宗辉分别展示了他们的提案。在比赛中,同学们通过集思广益、融合各方优势的方式,积极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可实施性的提案设计,结合实际问题、深入思考,从多方面提供了大量解决方案。

此次比赛,不仅使学生们提高了自身的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还培养了一定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拓宽知识视野的平台,使学生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更好地丰富自我,为大学生活添姿加彩。

摄影:赵梦晴 吴宗华 郑家桐

撰稿:赵梦晴 吴宗华 郑家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