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低碳生活伴我行”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9 作者:吴宗华 赵梦晴 浏览次数:11

    127日,我院于12号教学楼303教室举办“低碳生活伴我行”创意设计大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权益调研工作人员主持,我院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采取小组合作的方式,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同学们基于环保主题,围绕着学习、生活等方面设计出实用、美观、新颖、生动的作品。参赛团队作品内容形式多样,各种细节处理使参赛作品更加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另外,此次比赛分为作品展示与评委打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每组参赛选手代表上台,每个小组都有五分钟的时间围绕着作品创意作品功能和作品构成等几个方面介绍本组作品,同时解答评委提出的疑惑并进行进一步的阐释。最后评委根据作品的美观性、环保性、实用性以及作品的功能性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个组,二等奖一个组,三等奖五个组,另外还有四位同学获得个人奖,并将获奖名单与参赛作品在活动群中进行示。

此次大赛充分发挥建工学子的想象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环保节约的意识,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响应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时代主题,提高了同学们的节能减排意,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低碳环保行列,崇尚绿色节约生活。

摄影:吴宗华 赵梦晴

撰稿:吴宗华 赵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