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园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刘士桢 浏览次数:131

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4月22日上午,我院学生会青年建设工作发起国防教育主题园参观活动,全院第37期党校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引导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国防教育主题园的占地和布局,全体成员以小组形式由组长带领,跟随引导员一同参观。首先参观的是主路,其展示主题为:永远听党指挥,永葆精神传承。在这条主步道上,20种红色精神在“国”字形展板上,按照历史先后顺序沿路两侧依次展示。随后,引导员带领学生依次参观并学习了西一路、东一路、东二路和西二路的展板区。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山东理工大学英雄冯思广舍身捍卫济南群众安全的故事,在场学生听后无一不被冯思广的英雄事迹所动容,并在冯思广雕塑前默哀悼念。在活动结束之际,引导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凉亭宣传栏与武器装备路,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听讲其中的精神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我校国防教育科技主题园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更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

撰稿:刘士桢

摄影:谭桂英

审核:史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