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进教师脱稿板书考核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 浏览次数:345


为考核新进教师第二阶段的培训成果,更好地帮助新进教师掌握基础教学技能,418日,我院于12号教学楼310号会议室举办新进教师脱稿板书考核。院长贾致荣、副院长韩保民、副院长王春光、教学名师刘建平等八位评委老师出席,白云、曼青、田坤俊、王洋四位青年教师参加考核。

考核开始前,王春光简单总结了近几年青年教师授课上的不足,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及考核要求和流程。随后,白云、曼青、田坤俊、王洋四位新进教师每人进行10分钟的现场试讲,评委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基本能力五方面进行打分。讲课过程中不使用PPT,四位教师均手写板书,脱稿讲课,授课风格各具特点,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最后,八位评委指出四位新进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相应建议。四位青年教师均已达到授课的基本水平,对自己所授知识掌握熟练,但仍存在教师与学生交流较少,以及板书书写区域划分不合理等细节问题。据此,评委着重强调,教师应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及时布置课下作业,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落实授课目的。四位青年教师认真聆听,积极采纳各位评委的建议,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

赛后,贾致荣院长对此次考核进行总结,他指出,讲课是一门学问,需要老师们一直去修行。青年教师应端正教学态度,重视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并在授课前充分准备,规划好上课内容,灵活掌握授课方式。最后,贾致荣再次强调了板书设计以及教具使用等问题。


此次考核,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各位老师相互学习,互相帮助,有效提高了我院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摄影:张纬禹

撰稿:张纬禹

审核: 任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