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清明寄哀思,吾辈不忘,必有回响”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兰斌鹏 臧小雨 浏览次数:78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5日上午,我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于淄博历史展览馆开展清明寄哀思,吾辈不忘,必有回响主题活动。通过与珍贵的历史档案来一次 亲密接触,给自己上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和党史教育课。

在展览馆中,大家有序参观了淄博概况、古代淄博、近代风云、峥嵘岁月、崭新纪元、改革开放、淄博荣耀等7个展厅。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深入了解了淄博这片红色热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向前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在党的带领下淄博人民不屈不挠、开拓进取、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

在峥嵘岁月纪念馆中,那一个个残缺的信封,一张张泛黄的照片,都能勾起峥嵘故事百千。一个老物件,一方灰印章,都印记了光荣当年。此情此景,同学们的思维不由自主飘向远方,在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千千万万革命者前赴后继,为国为家谋出路,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是何种果敢与决绝!

全体党员、团员面对党旗,用坚定而铿锵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崇敬之情和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和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决扛牢走在前、开新局重要责任。

初心在奔涌的时代潮流中不会忘也不能忘。没有先烈,哪有如今的锦绣山河;没有先烈,哪有如今的太平盛世。牢记革命传统,感受革命精神,磨砺意志,淬炼精神,我们会不断自我赋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兰斌鹏 臧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