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工程管理系师生党支部 开展“祭英烈、学党史、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高文燕 宋舒迅 浏览次数:82

    巍巍黑铁山,铮铮英雄魂。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45日上午,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工程管理系师生党支部20名师生党员前往淄博市黑铁山举行“祭英烈、学党史、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来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观了陈列展出黑铁山起义部队用过的枪、刀等实物黑铁山起义峥嵘岁月、腥风血雨的历史画卷在支部成员面前徐徐展开。侵华日军屠杀中国人民的罪行令党员同志们深恶痛疾,英雄儿女建立的丰功伟绩令支部成员肃然起敬。

随后,在陈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党旗前整齐列队,凝视党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坚定的目光、洪亮铿锵誓言,表达了年轻一辈敢于担当重任的勇气与决心。

支部成员迈着一步步阶梯,来到黑铁山纪念碑前。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前肃立党员代表为先烈们敬献花束,全体师生党员向革命先烈鞠躬,表达对英烈的深切追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支部书记刘爱芳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此次师生党员共同走进党史教育现场,旨在寻找先烈足迹,以特色活动强化学习教育成效,在学习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她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风险考验复杂,先烈用无数生命换来的新时代,需要我们勇于承担。学生党员要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当好“火车头”,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居安思危,踏着烈士们的足迹,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高文燕 宋舒迅

摄影:李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