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黄雪 浏览次数:9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速推进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3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12教学楼313教室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娟、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的发挥情况,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思路、讲打算、定举措。

黄文娟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她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既是对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的一次重要部署和再次推进,各位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以问题整改推动下一年工作提升。

黄文娟对各党支部2023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扛牢主体责任,把好思想政治关。各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建业领航”、“党建创新项目”等特色项目作为有力抓手,充分用好党员作用发挥平台,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三是提高工作标准,开展党建“双创”。党建“双创”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理论的有力抓手,各支部要高标准的开展工作,制定出每个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措施。四是细化工作举措,体现工作特色。支部书记要着重在创新上下功夫,出特色,创品牌,打造特色鲜明主题明晰的先进党支部。

撰稿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