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淄博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729

近日,淄博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底淄博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的通知》,依托山东理工大学建设的“淄博市遥感信息服务与时空智能计算”淄博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支持,这是我院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获批的又一重要科研平台,将对促进测绘学科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重点实验室规划了精密工程与工业测量、GNSS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黄河中下游生态遥感与高质量发展、智能地理计算与工程应用四个研究方向,将综合利用现代测绘、遥感和地理信息等高新技术,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省、市社会经济建设。

    按照主管部门要求,重点实验室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紧密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持之以恒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加大优秀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不断提升研究团队的科技创新水平,为山东省和淄博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