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寒假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王玉莲 浏览次数:155

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情况,增强教师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切实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1221日下午,我院开展线上家访活动辅导员张燕丽、曹修磊八位2022级新生及其家长参加此次活动,辅导员高文燕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高文燕介绍此次走访活动的意义和流程,传达了学院领导和教师对经济困难生的关心,此次活动将为八位经济困难生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随后,张燕丽向各位同学家长仔细的介绍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免学费政策,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评选条件和学校、学院奖助政策。最后,张燕丽曹修磊两位辅导员与每位同学家长进行一对一连线,了解每位同学的家庭情况,同时列举在学习成绩、社会实践以及社会奉献等方面的优秀经济困难生学子事迹,以此鼓励同学们心怀感恩、奋发图强、回报社会。

多年来,我院坚持通过家访活动提升家校育人合力,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自强意识、感恩意识,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照片:王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