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武聪聪 张纬禹 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1123-24日,我院毕业班辅导员史金丽、王凯旋分六场次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们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季”,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创历史新高,同时就业岗位供给收缩,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史金丽依次就学院毕业生就业意向分析、今年就业岗位的紧缺性、如何调整预期积极就业、怎样主动获取就业信息、就业形式及具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在前期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中,学院67.2%的毕业生选择考研,10.2%的毕业生已签约就业,13.7%的毕业生正在找工作,剩余8.9%的毕业生就业意向为考公、考编、创业等,目前实际已就业人数较少。她呼吁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就业预期,充分认识整体就业环境的严峻性,积极主动获取就业信息,提高就业能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

王凯旋结合今年就业单位招聘情况,所带专业目前就业摸排情况,鼓励毕业生尽早规划,做好就业准备,主动出击。他表示学院将继续落细落实一人一策就业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帮助学生们奋力冲刺,尽快就业。

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帮助毕业生们认清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为从容地面对即将来临的就业考验奠定了基础。

审核:周纹冉

总审:史金丽 王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