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史金丽 张燕丽 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题,1118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310会议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黄文娟,院长、党委副书记贾致荣,副院长韩保民、院长助理王春光以及学院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系主任,各毕业班班级导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黄文娟传达了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随后,毕业班辅导员王凯旋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习惯性等待和比较心理、就业意识淡薄等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就业形势、专业背景、学生就业心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就业工作是学院重点工作,全院教职工都要加强指导学生就业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为学生拓展就业岗位,指导学生成功就业。



贾致荣指出,应届毕业生人数增多,就业需求大,但就业单位提供的总岗位减少,当下就业形势极其严峻。目前学生就业观念亟待转变,对形势认识不清,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员参与,压实责任。他强调毕业生就业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指标,全体教工应通过此次会议统一思想,探索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帮扶政策。

最后,黄文娟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全院教职工都要积极贯彻学校“五个到位”的方针,各系负责同志要落实责任、健全分工,将毕业生就业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将学生就业的质量和数量作为辅导员和班级导师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完善就业信息平台,利用往届已就业校友组建就业信息员队伍;要对学生在就业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指导,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要营造就业氛围,做好宣传动员,尽快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要发动班级导师力量,积极拓展就业资源,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

此次会议为推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拓宽了工作思路,为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撰稿:史金丽 张燕丽

摄影:孟凡月 李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