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浏览次数:535

1117午,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韩保民主持,学院获得2022年国家面上和青年基金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经验,建工学院适合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体人员参加。

 

 

 

 

副院长韩保民总结了2022年基金申报情况,详细分析了2022年建工学院基金评审反馈意见,从面向国家需求并试图解决技术瓶颈背后的基础问题、科学问题与预期成果的科学价值、研究方案的创新性和可行性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剖析了基金申请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技巧及建议。分管副院长范俊甫分析了青年基金申报中存在的几点问题,鼓励大家尽早完成初稿,为后期的修改留出充足的时间。

 

 

 

 

国家面上基金负责人冯建迪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解决的三个基本问题:是否具有创新点和重要研究价值、是否具有支持创新点的关键研究基础、关键科学问题是什么及如何解决,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青年基金负责人杨朝斌、伊海赫、解鹏分享了申请书题目、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等基金申报的每个环节的心得体会及有关注意事项。

 

 

 

 

 

 

最后,副院长韩保民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基金申报人要付出足够的时间,科学研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家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不断推进。此次会议推进了建工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