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筑牢学生公寓安全防线,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11月18日,我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各学生公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此次公寓安全隐患排查由各辅导员对各个学生宿舍进行逐一走访、认真排查。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学生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同时个别宿舍也存在内务较差、杂物乱放、使用违规电器等安全意识淡薄问题。对存在违规现象的宿舍,辅导员对其进行了登记和批评教育,同时对表现优秀的宿舍提出表扬。

在排查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起居,细心询问学生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状态,对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同学们提供学业和心理上的指导。

此次排查,查找了隐患、整改了不足,督促了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了学院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打造温馨健康、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基础。

撰稿:赵宁 王玉莲

审核:周纹冉

总审: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