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工之家社团举办“百变积木”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陈秋月 刘媛 浏览次数:69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普及建筑文化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1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家社团在12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百变积木”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50名同学报名参加,参赛者需要按照报名顺序进行分组,每3人一组合作拼搭积木。比赛需要同学们根据图纸并通过自己对积木的理解分析对积木进行拼搭,并要求积木的形象准确,外形美观。在比赛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刘瑶瑶和李冉向参赛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比赛正式开始后,由工作人员下发积木零件,负责人进行计时,选手们则根据图纸开始拼搭积木。在比赛过程中,小组成员之间合理分配任务,配合默契,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各小组也互相交流自己对拼搭积木以及建筑结构的理解,表现出了同学们对拼搭积木和建筑知识的浓厚兴趣。比赛结束后,由负责人根据各个小组完成拼塔积木的时间以及完成度进行评分并排名。此次比赛共有6个小组脱颖而出,比赛结果将在活动群进行公示

  此次比赛将学习与娱乐相结合,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思考,并在实践中体验自我成就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建筑专业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