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进课堂,为土木新生讲授专业导论课程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浏览次数:217

2022914-107日期间,我院企业导师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马冲为土木工程专业22级新生讲授《土木工程概论》课程。

《土木工程概论》为土木工程专业校企共建课程,马冲为22级新生共授课8次。授课期间马冲主要讲授了土木工程发展历史以及土木工程未来、土木工程材料及施工等方面的内容。

授课期间,马冲还提醒同学们,大一新生要认真做好时间规划,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特别是专业核心课程,有的难度比较大,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把专业知识掌握扎实。企业导师授课可以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实际应用和发展前景,激发了新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能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引导学生精心规划学业,为今后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基础。

邀请企业专业人才给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授课,是土木工程专业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的重要环节。面向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需求,土木工程专业以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为导向,深入贯彻新工科建设理念,高质量培养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