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力量 担使命 踔厉奋发绘新篇 ---建筑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 浏览次数:88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建筑工程学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全院师生思想意识,进一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学院发展新局面。

把牢契机,思想之旗领航向。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促进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旗舰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广泛开展宣讲,利用党支部双周学习、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等平台,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大力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支部围绕党代会精神,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习,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强根铸魂,党建引领汲力量。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密切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育人导向,提升思想政治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充分激发教师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和为党育人责任,打造“教师党支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品牌项目,发挥思政育人作用。鼓励各支部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踔厉奋发,实干笃行绘新篇。学院精准发力抓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助力党代会精神见行见效。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制定工作任务清单,畅通师生反馈渠道,强化服务一线师生意识。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联系师生制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系师生切实利益的好事办好,形成学院发展合力。学院号召全院师生发扬听党号召、艰苦奋斗,爱教荣校、共克时艰,改革创新、笃行逐梦的良好精神品质,紧盯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以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争做学院改革发展的执行者、先行者、引领者。

蓝图绘就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将秉承初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勇毅前行、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学习和工作业绩,全力以赴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