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尘志愿者协会参与“莫道谷自生”——陶琉馆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创意画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陈秋月 韩 瑞 胡婉琴 浏览次数:31

为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感受秋收的喜悦,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淄博市陶瓷琉璃馆于924日开展了“莫道谷自生”——陶琉馆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创意画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联合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开始前,微尘志愿者协会和党支部成员集合完毕,共同到达淄博陶瓷琉璃馆,并与负责人对接了志愿内容。志愿者们提前换好志愿服并把活动需要的颜料、卡纸、胶水等材料准备好,等待小朋友的到来。活动中,由幼教老师王露对小朋友进行授课。老师在教学上寓教于乐,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在画画中不断开拓思维。绘画期间,志愿者手把手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耐心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构图形式及表现技法等。孩子们在老师很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用多样化的材料把对秋收的认知转化为了艺术,并进行了画作创作。活动结束,志愿者给小朋友及其作品进行拍照留念,并引导大家有序离场。



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小朋友的思维,而且展现了少年儿童健康阳光的崭新风貌,学生们通过创作丰收的绘画作品的形式,感受到了民族的光荣传统和深厚内涵,志愿者们也交流了心得,丰富了对丰收节的感受和对感恩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