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尘志愿者协会参与“祝福祖国,喜迎二十大”——陶琉馆软陶徽章公益研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陈秋月 韩 瑞 武聪聪 浏览次数:47

为了欢度国庆佳节,迎接二十大的到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101日上午,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举办了“祝福祖国,喜迎二十大”——软陶手工徽章公益研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社团成员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开始前,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协助准备活动需要用到的白纸,红白黄三种颜色的软陶,塑料小刀,黑笔,明信片和徽章等材料。此次课堂由从事软陶工作的李昊老师授课。活动伊始,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制作步骤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小朋友们在认真听完讲课后,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实践,利用发放的材料进行自我创作。志愿者们在旁边观察着小朋友的创作过程并为他们提供帮助。在小朋友将DIY创意手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帮助收集了所有小朋友的手工作品并进行观摩展示,作品内容丰富多彩,都蕴含着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得到了老师及在场人员的肯定。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对活动材料进行整理。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高小朋友的动手创作能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走进陶艺世界,培养审美情趣,增强对我国艺术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