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验收企业实践锻炼、国内高校进修助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 浏览次数:403

    根据教务处的工作安排,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对企业实践锻炼、国内高校进修助课的6个项目进行了验收,95日晚上19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50岁以下的教师全程观摩学习,验收会由教学工作办公室任晓宇主持。

 
图1  赵珍珍老师的汇报
图2 冯建迪老师的汇报
图3 张世义老师的汇报
图4  杨朝斌老师的汇报
图5 雷祥旭老师的汇报
图6 张世义老师的汇报

赵珍珍老师和冯建迪老师在武汉大学进修助课,跟大家分享了武汉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课程在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和实践教学方面的做法,并且把企业实践锻炼、国内高校进修助课在教师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解读。张世义老师在深圳嘉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践锻炼和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在企业学到了前沿的技术,在培训过程中提升了执教能力,将实践成果会有机融入到教学中。杨朝斌老师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实践锻炼,半年期间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研究方法,同时发表了高水平的科研论文,申请了博士后基金项目。雷祥旭老师在武汉星辰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对北斗时空云平台有了全新的认识,参加了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了口头汇报,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后基金。王延平老师在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进行实践锻炼,跟大家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危岩,将搜集的实践资料运用于教学工程中,也为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提供了宝贵的案例。

6位老师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跟所有老师们分享,是非常成功的一次教学研讨活动,并且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注入了丰富的案例和素材,同时也引发了参会老师们的讨论和思考。此次活动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充分调动了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