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子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陈秋月 卢秋月 浏览次数:215

77日至79,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临沂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举办,临沂大学和山东沂蒙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创新竞赛。比赛由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来自山东省26所高校共53支参赛队伍参赛,我院建工之家社团通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两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设置了碰撞测试、模型称重、模型安装、模型加载等多项设计作品测试环节。比赛期间,两支参赛队伍的所有成员团结一心、专注努力、不断创新,指导老师们也不辞辛苦,时刻跟随队伍不断检查指导。最终,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现场模型制作以及层层测试,两支队伍都成功完成制作目标,并且获得了优异的名次。其中,“山理工说的都队”所创作的作品《舒克与贝塔》荣获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六目相队”的作品《三层积木塔》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优秀的专业素养,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更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传统的建筑结构的认识,继续继承和发扬大国工匠的优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