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浏览次数:788

近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以有效期6年(20221-202712月),有条件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此次认证通过,标志着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为该专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土木工程专业严格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分解毕业要求指标点及完善课程体系等工作,于202110月完成了专家组进校考查,并得到了专家组对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最后顺利通过认证。

近年来,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优化制度保障,最大限度激发学院内生动力;深化教学改革,邀请行业企业专家直接参与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内容开发、质量标准设计等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固化建设成效,通过高质量的专业认证(评估)持续改进工作,强力支撑了学院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绩取得及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稳步实施。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