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作者: 浏览次数:237


为做好2022年学生工作,提升学生工作育人成效,214日,我院在12号教学楼3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丽主持会议。

会上,张燕丽传达并要求大家学习贯彻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学生工作。随后,辅导员黄雪、陈秋月详细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山东理工大学本专科奖励条例》等文件,大家针对制度变化和落实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全体人员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法》修改并完善了《建筑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测评方法实施细则》。全体辅导员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依次汇报了上学期工作不足之处和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大家围绕公寓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班团建设、新媒体运营等专项工作,共同剖析现存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


最后,张燕丽回顾了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并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她指出,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内容会更加全面、形式更加丰富,在工作中,一要紧跟学校步伐,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管理服务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使工作规范化;三要通力合作,寻求创新,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新学期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有利于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明确努力方向。学生工作人员将继续保持初心,找准学生工作着力点,切实提高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