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电建一公司签约共建中国电建山东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钟新平 浏览次数:260

12月21日上午,校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在公司总部302会议室举行仪式,签约共建“中国电建山东产业学院”。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山东电建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公司总会计师李辉亮出席,我校教务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我院院长贾政荣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张洪梅对吕传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中国电建山东产业学院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迈出新步伐。目前公司面临转型,山理工作为国家国防科工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有着突出的专业技术和科技优势。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打通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资金链,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建设升级、资产资本运营等各方面产生共鸣和火花,结出合作共赢“1+1>2”的硕果,并真诚期待,双方建立起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共赢发展新格局。

吕传毅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电建一公司有着辉煌的历史,创造了许多骄人的业绩,具备多方面优势,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学校提出“大米小米一起熬”的校城融合发展理念,把对方的事业纳入学校的事业发展中,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你我、共同发展”,不断推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学校学科门类比较齐全,与山东电建一公司需求相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大有作为。校企联合共建产业学院,符合上级要求和时代需求,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魏修亭、李辉亮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共建中国电建山东产业学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建设专业型现代产业人才培养学院,为电力工程建设、市政工程建设、电网工程建设等领域培养面向企业需求的专业型人才。充分发挥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和山东电建一公司的产业优势,建立基于实际应用的、服务电建专业人才培养的专业培养方案,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着力打造人才培养品牌,为同类本科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范本。

在协议签署前,吕传毅一行在张洪梅等陪同下,在公司总部205室参观了公司发展历程展。

据悉,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中国电建集团骨干成员企业,注册资本金16亿元,拥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电力行业设计甲级、电站调试甲级,锅炉安装改造壹级、起重机械设计制造安装维修A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等30余项资质,持有ASME组织A、PP、U证及NBR资格证,是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誉为全国的“电建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