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期“砼建先锋”学生骨干培训活动------企业交流会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张燕丽 范金鹏 浏览次数:109

11月11日下午,我院在12号教学楼313会议室举行第三期“砼建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企业交流会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培训由山东九强集团沪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克主讲,第三期“砼建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

唐克以“从现在开始,疯狂的掠夺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主题,通过大量具体的实例,从七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未来职业生涯中应具备的能力。

唐克开门见山的提出在校大学生应具备胆识、人脉、能力、认知和思维五类能力。他把胆识放在这些能力的首位,胆识意味着在社会上的创业能力,也是做一件事做到底的决心,大学生应具有工作来时不逃避和敢于冒风险的魄力。针对“如何C位出道”,他借用华为领军人才的五项素质进行回答。毕业季=失恋季?唐克以阿里同学、机械院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员们在爱情与事业面前如何做出抉择。他围绕考研还是就业,国企还是私企等学员们关心的问题,通过举例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解释。他还对“学员们今后如何去做和如何分辨企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建议年轻人要做好自己的人设,贴好自己的标签,就业时慎重,选择行业时慎重,多看细节,确定行业后干好自己的工作,不急于跳槽,眼光放长远,用三年时间了解一个行业,用五年时间从中获取经济地位。最后,唐克建议学员们在30岁之间把身上的名片和标签树立并完善好。

此次专题培训,系统全面的解答了学员们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存在的问题,为学员们进一步规划职业生涯提供了经验借鉴,奠定了良好的规划基础。

图片:范金鹏

审核:顾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