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浏览次数:640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12号教学楼313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思灵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娟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9日至6月30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向职能部门商函情况、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等方式,对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

张思灵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比较好,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基本落实,能够及时传达、贯彻中央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并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十三五”目标任务大部分得以完成。张思灵指出学院党委存在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一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廉政教育不深入,警示教育不经常。三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网络宣传阵地管理监管不够精准。四党政领导班子干事创业劲头不足。五顶层设计不够,推动学院发展的思路不清晰。校城融合发展战略落实效果不佳。六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要求不彻底、不到位。

张思灵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主观能动性;三是要强化学院发展顶层设计,厘清发展思路与举措;四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

邓昌亮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消极想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借巡察整改这个机会,切实增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聚焦问题,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担负好分管领域的职责和任务。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整改方案,全面抓整改、逐项促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以整改落实促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学院党委要以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引领,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深入整改使学院培养的人才更优秀、政治觉悟更高、更多成为党的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学院教师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现更大的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黄文娟表示,经过这次政治体检和问诊把脉,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反馈的意见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院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在巡察组指导下狠抓落实,切实将整改过程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学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扛牢压实责任;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四是坚持举一反三,务求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