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工之家举办“遇见·最美环保建筑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杨一帆 浏览次数:177

为了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增强环保意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9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家社团在12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了遇见·最美环保建筑设计比赛答辩展示。此次比赛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建工之家协办。




比赛伊始,活动负责人对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比赛期间,每只参赛队伍派出一名选手为代表,将搭建好的建筑模型带上讲台,全方位展示模型形态,讲解设计理念。评委们针对建筑的功能性与建造的合理性等方面,向选手代表提问,并提出改进意见。其中,柯思航、王桂海、范金鹏三人组成的队伍以“绿色”、“循环”、“节能”为设计理念关键词,通过对快递包装盒、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品的再利用,创新性设计出了一套雨篷状模型。小组展示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将评委们的打分卡收回统计。




据悉,参赛选手的模型搭建时间仅为三天,活动期间,选手们全部按照参赛要求独立完成搭建。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已在官方公众平台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