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工之家社团与爱因思维物理协会联合承办桥涵抗压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齐鑫茹 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创新思维,促进知识与实践的融合,9月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建工之家社团联合物理与光电学院爱因思维协会,在15号教学楼102教室承办了“山东理工大学桥涵抗压设计比赛”,此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指导。

活动伊始,参赛选手们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签到,并对选手们的模型进行自重与规格的测量,以检测模型是否符合参赛标准。随后,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介绍模型的设计理念并进行承重抗压测试。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自利用给定材料,搭建出了各式各样的桥梁模型,展现出了山理工学子卓越的创造能力与合作意识。评委们从作品的承重抗压,美观环保,以及耐久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采用竹签与木片相结合的搭建方式,达到了20斤承重的桥涵模型,荣获了此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锻炼了创新与合作精神,加强了院校系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