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新曲艺社举办迎新路演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孟冲 杨一帆 浏览次数:121

为了迎接新生到来,展示校园活力,宣扬曲艺文化,9月11日晚上,日新曲艺社在第三体育场南侧举办了迎新路演,社团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路演以《连环计选段》作为开端,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迟急顿挫的表演节奏,吸引了一大批观众驻足围观,随后,传统相声《学哑语》、《三节拜花巷》、《铃铛谱》的轮番上演使现场喝彩连连,同学们的热情也给相声演员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下半阶段的演出更是多种多样:《拴娃娃》、《双字意》、《规矩论》等等,其中经典相声《栓娃娃》将全场推向气氛的高潮,活泼有趣的台词逗得观众捧腹大笑。路演的最后一个表演是《日本梆子》,两位表演者将大众印象中传统的梆子戏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体现出来,达到了非同凡响的效果,一逗一捧使观众哄堂大笑、拍手称赞。此次迎新路演在阵阵爆笑中走向尾声,晚上九点半路演结束,观众们依依不舍的离场。最后,日新曲艺社全体成员留影纪念。

此次路演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缓解了新生入校的紧张感、军训的劳累感,扩大了社团的影响力,为之后社团招新做了良好铺垫,更有利于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激发同学们对相声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