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保研及优秀生源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范金鹏 顾玉鑫 浏览次数:407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保研政策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制定高效、合理的考研规划。99日晚,我院于15号教学楼205教室召开保研及优秀生源政策宣讲会。土木工程系主任王春光主讲,部分考研毕业生参加会议。



王春光以保研的课业要求与加分项目为切入点,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2021年保研政策,他指出,今年土木工程系保研名额有所增加但竞争依然激烈,希望广大同学要做好充分准备。针对优秀生源政策,他解读了前三年智育成绩、大学生科技竞赛、论文以及专利等四项指标要求。针对学院土木工程研究生方向,他介绍了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材料研究、道路与桥梁等四个方向的研究内容,他建议学生要先确定研究生导师,再选择研究方向。会上,王春光与学生深入交流并认真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宣讲会,使考研学生对考研政策、考研方向有了深入了解,有利于合理规划现阶段复习计划,为顺利“上岸”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