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359

9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10教室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特邀省级教学名师、校师德标兵、“三育人”标兵、建筑工程学院退休教师曹俊茹教授主讲,学院相关负责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

曹俊茹教授从“爱岗敬业、献身教育事业是师德的基本要求,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为人师表是师德的人格力量,精通业务、严谨治学、创新教学是师之本”四个方面为青年教师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她用真实的事例详细讲述了如何上好每一堂课、如何用爱心走进学生内心的故事,介绍了她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让在场教师深受触动。

黄文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首要标准,全体青年教师要向以曹俊茹教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们看齐,继续弘扬热爱教育事业敬业奉献、热爱学生甘为人梯、执着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在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追慕高尚师德,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再创佳绩。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学院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