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优秀校友薛树强为2021届研究生新生做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李聪 浏览次数:847


202199日上午,我院特邀测绘工程专业2000级校友、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研究所薛树强研究员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做经验交流。交流会于12号教学楼313活动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保民出席,研究生辅导员李聪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交流会上,薛树强首先以校友的身份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和成长经历,随后对大地测量学的发展以及我国最新的建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自己的团队致力于我国“水下导航定位”“海底控制网优化”“海洋弹性PNT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鼓励2021级研究生新生不断拓宽科研视野、探索新的科研领域。他在分享的同时不断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亲切询问同学们对哪些科目最感兴趣,并建议同学们在坚持自己所热爱科目的同时,打好专业基础,努力提高数学能力。最后,他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充分利用一切可支配时间,全面提升自己,对知识进行充分的思考和挖掘。

交流会后,韩保民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落脚点是服务国家和人民,这就要求同学们首先要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牢固树立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意识。他强调,科研的道路上充满挑战与艰辛,但榜样的力量却能催人奋进,他鼓励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最后他鼓励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做全面发展的高精尖人才,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做出贡献。


此次交流会作为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其中一课,加深了学生对测绘行业当前发展形势的理解,拓宽了学生的科研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新生开启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涯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