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级导师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杨瑞、周纹冉 浏览次数:310

20219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40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丽、21级新生辅导员陈秋月、黄雪以及21级新生班级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王延深介绍了21级新生班级导师聘任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制实施办法》以及《山东理工大学班级导师工作大纲》等政策,强调班级导师在学生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新生班级导师要与新生们建立信任的桥梁,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大一上学期加强适应性教育。要与时俱进,了解00后大学生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并进行教育引导。要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科背景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注重引导学生专业学习和参加科创活动,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业发展规划。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动态,关心特殊群体。

最后,王延深副书记对21级班级导师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二是要加强导师与同学、导师与辅导员以及导师间的沟通交流,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功能;三是要制定工作目标,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班级导师工作,从政策制定、选拔、培养、交流和考核等方面全方位完善相关工作,致力于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专业素质强的班级导师队伍,全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