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7-31 作者:逯跃锋 浏览次数:928


2021年7月28日,“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决赛如期举行。我院由建筑工程学院韩保民副院长为领队,测绘工程系逯跃锋和徐工老师为指导老师,测绘工程专业阚卓、闫昱、徐凡凡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朱月、陈瑶、林凡、李雨晴、赖科宇等8名学生组队参赛,并获特等奖2项(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2项),一等奖3项(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1项、测绘程序设计竞赛1项和测绘技能大赛团体),取得我院新突破,创历史最好成绩。

该项赛事由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比赛延延至今年进行。共有来自武汉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全国177所本科高校的177支参赛队伍、1400多名学生参加大赛,包括521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小组和177支测绘程序设计竞赛小组,比赛规模空前。

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因素,大赛采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选手线上参赛,评委和相关工作人员线下在贵州大学参加,同时将以往外业现场测量竞赛项目调整为虚拟仿真数字测图项目。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和测绘程序设计竞赛分别需要在4个小时(含内、外业)、6个小时内完成规定的竞赛任务。

根据最新赛制,指导老师们经过精心选拔参赛队员,组建竞赛小组,克服时间紧、赛制新等困难,组织参赛队员积极备战,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