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及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梁晓飞 浏览次数:363


2021年7月20日,我院组织召开2021版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及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有东南大学特聘教授童小东,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山东省土木与水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崇革,烟台大学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山东省土木与水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逯静洲,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瑞华,山东天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九跃。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致荣教授主持。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土木工程专业和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介绍,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对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以及课程设置等各教学环节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治学严谨,对培养方案中的表述措辞、逻辑关系给出了点评和修改意见;对课程的设置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工程认证及研究生培养要求提出了优化意见。

本次论证会对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和硕士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把脉问诊,梳理了具体问题。后续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负责人将认真领会,结合会议成果做好后期改进工作,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制定出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