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城市更新与改造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郭琳琳 浏览次数:381

7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12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城市更新与改造设计”竞赛2021城市设计学生作业国际竞赛选拔赛,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师李正军张桂花刘学博孙娜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该赛事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坊里之间社团承办




此次竞赛分为“未来·智慧·家园”、“共享与活力”、“未来健康城市”三个主题,各参赛队通过演示文稿讲解、三维模型展示、设计任务书说明等材料汇报项目思路、创新点及主要工作。其中, 冯勇、胡千童的作品胞间核聚多元共融--基于城市触媒理论下城市组团细胞单元设计以独特、新颖的视角解析了主题内涵,充分展示了对城市更新的实施机制认识与判断体现了城市组团细胞单元设计下城市发展现状,在竞赛中拔得头筹。




专家评委对作品问题,如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实际调研考察情况、图纸表现等问题给出修改意见,并对各参赛队的表现给予肯定。经过激烈角逐与严格选拔,此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摄影: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