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刘雨晴 浏览次数:155

713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燕丽主持,校团委书记王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少华、学院辅导员史金丽以及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专题培训会和出征仪式两部分。在专题培训会上,学院2020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陈海伟、任昊颖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实践历程与感悟总结;学院新闻采编工作负责人顾玉鑫发言,向各实践团队分享新闻撰写与摄影技巧,详述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学院社会实践工作负责人赵冰玉发言,强调一切社会实践活动以安全为第一前提。

接着出征仪式上,张燕丽对学院2021年暑期实践工作立项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共组建了93支社会实践队伍,900名同学参与其中,实践足迹涉及青岛、潍坊、东营等80余个地市。

随后,学生代表安志超发言。他表示社会实践给了我们一次可以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能够锻炼能力,同时他希望各团队脚踏实地,勤于思考,不要气馁,齐头奋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耕读路上展示建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与会领导老师为精品实践团队授旗。

最后,王延深发表讲话。他表示实践最需要的就是立足于实际,要懂得沉下心来,真正的去磨砺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扬社会实践精神,向社会展示山理学子的风采。同时他对实践团队表达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具有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常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探索实践精神,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实践应用的能力;三是要增强服务社会意识,勇于担当、敢于吃苦,用所学知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顺利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于12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