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秀校友“情系母校,助力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杨瑞 周纹冉 浏览次数:602

积极发挥优秀校友在助力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7月3日-4日,我院1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优秀校友“情系母校,助力成长”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张威分别为不同年级的学生作高等数学期末考试辅导、考研前期规划报告、考研数学知识讲解及复习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承办,相关负责老师、不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张威结合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和技巧2020级学生进行了高等数学期末考试辅导。他详细讲解了高数的试卷结构重点难点易错点、期末复习方法和备考注意事项等内容他表示高数的作用仅在于掌握个题,更在于通过一个知识点把其他相关知识点串联起来要在充分把握有限时间的基础上抓住重点,有的放矢的复习。

针对2020届毕业生如何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掌握考研答题的方法与技巧张威对强化阶段的函数类习题知识进行了授课教学,通过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一元函数积分学等内容相关例题讲解方法展示增加了学生对所讲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在知识讲解过程中,张威还不时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张威对2018级城规和2019级学生作了考研初试规划经验分享从考研时如何启动复习、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考研初试各科试卷结构、考研初试复习规划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专业复习时间、复习资料的选择、英语强化阶段注意事项、院校选择等问题他提出了制定考研复习计划的意见建议,解答了备考复习三个阶段常见问题。他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各科的试卷结构及复习方法考研的必要性备考时应注意的重点问题。他强调准备考研时要注重打好基础重点针对强化阶段,要端正备考心态,有坚强的毅力和决心,同时,他还在场学生分享了多个利于英语复习的微信公众号。

活动现场学生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轻松融洽,大家在生动活跃的氛围中学到知识也收获了优秀学长的成长体会和丰富经验,更加明晰和坚定了自己的复习策略和奋斗目标。

张威,2020年7月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同年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山东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奖二等奖、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奖一等奖、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校级二等奖、山东理工大学“南方测绘”测量比赛校级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和奖项多次悉心为2018级、2019级同学作高数结业考试和考研相关辅导,获得了在校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