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访】意气风发不失少年稳重,少年自当前程似锦——访我院优秀学子张锐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杨瑞、王智明 浏览次数:715

张锐,男,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704班学生,现任土木1704班长,曾任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学习发展中心主任。该生在校期间,思想积极向上,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秀。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2021年4月获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一等奖学金,现已与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

问:你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求职之路吗?比如:如何获取就业信息?如何选择就业公司?

答:九月份是学校的就业招聘季,各种形式的工作、不同水平的企业接连而来,会让每一位准毕业生措手不及,如何选择便成为了每位学生都为难的问题。我的就业之路很普通,首先根据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思考自己对工作地点、薪资待遇等问题的实际需求,然后以自己的需求为准绳,通过学校的就业信息推送、企业的互联网推广等多种途径去详细的了解各企业,最终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问:有人说“不要放弃大学中遇到的每一个机会”,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答: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通过不断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时刻做好把握机会的准备;另外,机会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还要善于发现机会、创造机会,积极探索,当机会来临之时,才能把握住,不会留有遗憾。

问:请问学生干部任职经历给你带来的哪些收获?

答:担任学生干部以来,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锻炼了自己,改变最大的就是自己待人处事的心态,从内向收敛变得敢作敢为。从事各项学生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从中可以学习和锻炼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本领,结识很多优秀的师长、同学,在向他们看齐的过程中慢慢的提升自己。组织一次活动、写一份总结材料都在无形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基础,如果有竞选学生干部机会,我还是很建议大家可以努力尝试一下,你会收获很多。

问:在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同时,学习成绩也没有落下,请问你是怎样规划大学时间的?

答:正确认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其实并不难,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总是存有矛盾冲突。我认为应该保持一个原则:该做什么的时候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踏踏实实工作、勤勤奋奋学习,才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实现双丰收!压缩自己的娱乐和休息时间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热爱这份责任与担当,在做好自己负责的工作之后,就应及时地转换心态投入学习,要适应这个细微的变化。

问:大学是重要的人生重要节点,你如何诠释榜样的力量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影响呢?

答: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通过参与各种校园活动充实自己,保持本我的观念,始终问问自己是否相比昨天的自己有所进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学四年之中,身边无数优秀的师长、同学,无不以高尚的品德和人格魅力影响着我。临近毕业之际,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保持自己的初心,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同学看齐,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之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