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访】愿你以歌相伴,所到之处余“银”袅袅,“广”才以学——访我院优秀学子王银广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杨瑞 周纹冉 浏览次数:396

王银广,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工管1701班学生,签约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任工管1701班长,曾任国学联二十七大正式代表、工程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助理等职务。思想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曾代表我校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荣获青岛德固特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学术竞赛活动,作为实践团队队长带领团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最佳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全国仅10支)科研能力突出,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0篇大学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项11项,校级奖项10余项。

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王银广始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走在实践的路上。不知道花费了多少个昼夜和桥梁打交道,完成24000多字的调研报告,建立BIM损害族库30余个,桥梁三维 BIM模型200余个,在中青网、强国论坛等网站共发表新闻1500余篇最终带领自己的实践团队荣获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最佳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全国仅10支),助力学校荣获了最佳实践大学荣誉称号。

创新点燃梦想,竞赛锻造未来

创新是石,擦出星星之火;创新是火,点燃希望之灯。他入学以来便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不断将专业知识同创新相联系,创造出一套解决桥梁“重建轻养”问题的“建养一体化”养护方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发挥党员和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追求创新,大胆实验在大学期间,荣获了多项科技竞赛奖励,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科研小达人”。

身先士卒做榜样,以身作则定乾坤

都说年轻是一种资本,然而年轻不是资本,是使命是担当更是我们青年一代挥洒热血体现人生价值的最好年华。王银广便是如此,他在班级是班长,对待班级同学认真负责,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作为辅导员老师助理,积极的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完成学院交代的工作。他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思想上争取完全入党,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积极作用,敢为人先,崇文务实。他始终遵循党的意志,青春热血洒满了乾坤大地。

榜样力量,青春赞歌

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花开花落时常有,宠辱不惊笑风云。青年一代的我们不应患得患失,奋斗的年纪不该选择安逸,作为未来接班人,他在书写不一样的青春。2020年6月王银广因为综合表现优秀学校推荐并当选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2020年8月,参加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会中领悟大会的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不断反思进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只为更好地服务同学。

愿你是风,鼓起白色的帆;愿你是船,剪开蓝色的波澜。我们敬佩你的青春,因为它散发着榜样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