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315

6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贾致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王延深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授予杨朝斌等1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侯春宏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学院党委委员、土木工程系主任王春光、城规1701班班长庄昭恒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工程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侯春宏作为先进党支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朝斌、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忠涛分别作了题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党史故事宣讲。

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老党员在党委书记黄文娟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黄文娟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学院发展辛苦付出的全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就进一步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黄文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远的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促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是要以更宽广的胸怀凝聚师生力量。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着力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畅通师生表达意愿、参与决策的渠道,使基层党组织深深植根于广大师生之中,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师生的自觉行动。三是要以更强烈的担当发挥积极作用。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想学院之所想,急学院之所急,争做学院改革发展的执行者、先行者、引领者,为学院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各党支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学院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党支部和党员就冲锋到哪里,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带头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决策部署和院党委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

黄文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肩负的重要使命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结合起来,做时代的奋斗者、领跑者、争先者,延续党的光荣和梦想,用奋斗和激情续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