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杨瑞 浏览次数:285

6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先伦作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王延深主持。

李先伦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逻辑与经验启示”为题,围绕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逻辑、党领导民族复兴的经验总结党领导民族复兴的当前反思与启示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用丰富详实的党史资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娓娓道来,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让现场师生沉浸其中、深受启发。他从先进思想理论的巨大力量、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使命、坚韧不拔的优秀革命精神和与时俱进的伟大先锋本色等四个方面对党领导民族复兴取得的经验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党领导民族复兴的当前反思和启示,他总结到,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魂;二是要坚守党的宗旨、全面服务人民;三是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四是要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工作动力。

王延深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李先伦教授用丰富的史料、深刻的提炼、深邃的思想为广大师生党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并学以致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院发展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