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同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 浏览次数:281

6月1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全校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副院长,以及其他师生党员在12号教学楼310、313等分会场场聆听了报告。

吕传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史中找答案”为题,重点从先进的理论、崇高的宗旨、坚强的核心、求是的品质、革命的精神、严明的规矩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吕传毅简要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掌握先进的理论,以具有科学性和革命性的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并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吕传毅的授课内容,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强调,一是在学习上再深化,切实做到“悟思想”。要抓住“七一”前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点,组织好各项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师生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事举措、实化为工作行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二是在服务上再优化,切实做到“办实事”。要强化宗旨意识,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了解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创造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督导上再强化,切实做到“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基层真督实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对于督导反馈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有解思维,积极应对和解决,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课期间我院师生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及时记录重点知识与心得体会。党课结束后,我院师生党员进行交流,此次党课内容表示一定认真领会融会贯通,提高党员觉悟,在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